close


昨天和老王從台東市開回太麻里的路途上
我突然大喊~~~ 哇!! 富士山ㄟ!!!
老王非常淡定的說.... 這裡那麼多座山.. 富士山只有一座 >///<


傍晚的台東下著雨... 看到山上佈滿著厚厚的雲似乎就可以知道會下大雨
果然.... 到了晚上開始打雷.... 下大雨了 >///<


現在只要前一晚下了雨我早上的工作就是要巡視庭院有沒有馬陸和蝸牛
若有看到他們的蹤影我就要把牠們抓到旁邊的草叢裡
不然他們曝曬於太陽底下會被曬死的
( 怎麼那麼有愛心啊我~~~





現在還沒有大釋迦可以採
但.... 老王也沒有像這張照片一樣悠閒的看著報紙
這時候都會聽到他們說要去採花... 做花.... 採花.... 做花....


走.... 我們來去當採花賊吧!!







沒錯!! 我們要來採釋迦樹上的花兒們~~




記得有一首歌叫 "路邊的野花不要採"是吧?!!
釋迦樹上的花兒們也不是每一朵都可以採的喲!!!

別看到有那麼多花就想把他們全採回家
長了那麼多的花兒們這顆釋迦樹是生病的




佈滿了小花兒卻沒有茂密的葉子....
老王說.... 他如果好不起來的話就要把它給鋸掉了~~

釋迦樹兒.... 你要乖乖的好起來喲!!!




最好的花兒就像是老王要摘下來的那朵花兒一樣
花瓣有稍微的打開了....
但.... 花朵全開的就不行囉!! (過度成熟了~~




而所謂的做花.... 就是要幫釋迦交配
老王必需趁好天氣時趕緊幫它們授粉
因為是公母花同一株花.... (( 話說...我不懂耶!! 被揍~~~




採完一籃花兒們我們就可以回家囉!!!

但.... 老王沒讓我幫忙
他說.... 怎麼妳幫我.. 我採花的速度就變慢了
呵呵呵~~ 因為我會一直問他問題 >///<
所以我就去坐在歐兜邁上等他囉~~





採完花兒後當然還要回家加工囉~~~

我們需要的是花兒裡的花粉
所以.... 需要把花瓣一片一片的摘下來




老王與阿爸都是撥花瓣神速手




鏘鏘~~ 這是花兒們的裸照.... 好害羞哦~~ 泣奔
( 老王.... 神經病哦妳~~

花粉就是旁邊一顆一顆白白的點點...



撥完後就是這麼一堆囉!!!
要先將它們冰起來.... 明天一早再來將它們搖啊搖....
將花粉搖出來~~~




等做完花後就要下肥料....
就等他們長大囉!!! 話說.... 我自己好久沒吃冰釋迦了 >///<

大約8月中旬就可以吃到發爺釋迦囉!!! 






好啦!!! 老王再採花時我可沒有坐在歐兜邁上發呆哦!!!



釋迦園裡除了釋迦.... 還有鳳梨哥耶!!!





不只一顆鳳梨.... 有2顆喲!!!




還有.... 我發現一堆蝸牛想吃木瓜耶!!!
我該阻止牠們嗎??

除了鳳梨 & 木瓜 還有.... 芒果樹




還有... 好害羞哦!!!
老王說... 他的釋迦園常看到這昆蟲在繁衍下一代
但他不知道這是什麼昆蟲到底??  >///<




最後.... 老王應寶哥要求
他拍了一照低頭正面照喲~~~


一開始與老王一起採花時我們聊的是....
我.... 老公呀!! 你要不要徵暑期工讀生呀?!!
老王.... 嗯~~ 那時薪要怎麼算呀??
我.... 時薪好算呀!!! 我們供吃...供住... 若有大學生想打工就讓他們來打工呀!!!
晚上還可以與你一起共享38+冰沙... 多好命的工讀生呀?!
老王.... 不一定要喝38呀!!! 看他要喝什麼都行呀???

你們說說看.... 來這兒的工讀生多好命呀~~

打完... 收工!! 要去吃飯囉!!
又再打雷了!!! 希望星期日不要下雨....不要下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