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來發文了......

要發這篇文我有先請求陳媽媽的同意才來發文的

這話怎麼說呢?? 或許我的哈妮及愛妃會覺得我回台北那麼久卻不找她們吃個飯??

其實, 這段時間我真的累翻天了~~ 還會覺得有點對不起陳媽媽



2013.03.26

陳媽媽在上班的途中看到衛生所有乳房X光的巡迴車

於是她進公司後請了1小時的假去檢查

(( 因為她將近7年沒做過乳房檢查了...

健康檢查的報告 → 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以下我就簡短的說明

過3天是由檢驗醫院的護士打電話給陳媽媽

請陳媽媽盡快再去做進一步的超音波檢查

做了檢查之後說右邊乳房的白點過多

請陳媽媽要去大醫院做乳房穿刺的切片檢查

陳媽媽做完穿刺後再轉到三軍總醫院去看報告

(( 我知道等報告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 而且我人又在台東無法陪伴著陳媽媽


2013.04.08

挨了一個連續假期, 終於可以去看報告了

乳房外科的醫師跟陳媽媽說那不是壞的, 但, 鈣化太過於嚴重破壞的乳房組織

他的建議是將右邊乳房切除才是最安全的

若是2~3公分可以保留乳房, 但陳媽媽的已經快將近6公分

而且聽哥哥說連外行人看了檢查的片子就知道嚴重性, 所以真的太嚴重了。

醫生請陳媽媽回家考慮, 但盡量不要拖延時間, 怕那鈣化變成小惡魔就不好了!!!


於是陳媽媽回到家後與哥哥討論一番再打電話給我

她的決定就是接受治療


2013.04.16

前一天我陪陳媽媽去辦理住院手續, 住院醫師先來解說開刀的注意事項

沒想到除了乳房, 連同淋巴也必須一並切除

到了開刀當天我第一次感到非常的緊張, 其實有點慌了

還好, 還有哥哥以及親人的陪伴

而且我告訴自己當陳媽媽醒來後我一定要笑臉看著她


陳媽媽出院後一直積極的復健做運動

相信陳媽媽很快就可以康復了


2013.04.25

乳房的化驗報告出來了, 算是惡性而且接近1期

幸好, 陳媽媽的快速決定救了自己

鈣化就是個小惡魔, 而這個惡魔有跑出去了0.4cm, 還好沒有擴散到淋巴

這就是為什麼淋巴也要切除的原因, 若擴散到淋巴的話就很不好了

之後等傷口恢復後陳媽媽就要吃藥控制, 至少要吃5年






先來說說我內心的一些話吧!!!

我們的心中當然會覺得為什麼是我們, 但, 上天既然讓我們遇到了就是要我們去處理他

乳房是女人身上最重要器官, 不過, 不去理會他又會有什麼後果呢??

所以我非常佩服陳媽媽的勇敢!!!

雖然陳媽媽覺得這一年來經歷了我結婚 → 懷孕 → 生了小孩

原本我會覺得為什麼上天要讓陳媽媽才可以抱孫子時卻又不能抱了

不過, 我這幾天突然想通了

若沒有小寶貝的出現, 現在的陳媽媽開心的成份就不會佔太多了

雖然現在無法抱小寶貝, 但之後復建好後就以牽著他去散步

陳媽媽是位非常堅強的女人, 只是在怎麼堅強看到自己最親的人還是會落淚


再來說說要請大家告訴大家的一些話!!!

請各位女人們記得要定期做些基本的健康檢查喲~~

像... 抹片檢查 & 乳房檢查

上面有說了不理會他結果會變怎麼樣??

來說說與陳媽媽隔壁床的病患吧!!

1) 44歲未婚

當她發現時已經是第2期了, 需要做化療


2) 52歲常婚

她在去年自己有摸到不過不敢說

沒想到過幾個月終於勇敢面對時已經感染到肺部

必須先做化療, 讓肺部的癌細胞縮小, 確認縮小後才可以切除乳房再做治療


我們發現其實未婚女性佔的比例還蠻多的

所以, 請大家告訴大家

該做的健檢千萬別漏掉, 提早發現提早治療



陳媽媽真的很樂觀, 她積極的做復健, 她也覺得她到外面走走感覺比較舒服

因此發生了一個小事件

前天陳媽媽早起吃完早餐後就到市場與她的朋友們聊天並宣導去做乳房檢查

而我... 好累哦!! 竟然睡到9:30 不知陳媽媽出門了

當我在廚房煮水時, 又走到客廳觀察一下

嗯~~ 怎麼裡面的門沒反鎖, 鑰匙還在桌上

所以我到陽台去看一下, 沒事!!!

我傳了簡訊問陳媽媽在哪裡??  她又沒回我, 我突然緊張了一下

過沒幾分鐘門鈴響了, 是陳媽媽回來了

我跟陳媽媽說: 門沒反鎖, 妳沒帶鑰匙... 我以為妳想不開咧!!!

陳媽媽翻了白眼對我說: 如果我想不開的話何必去挨了一大刀才想不開, 我又不是笨蛋!!!

哈哈哈~~~ 我們都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