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來寫寫網誌囉~~

話說... 預產期原本在2013.01.07
但, 我的小寶貝可能覺得在肚子裡很溫暖整整晚了一週才出來
(( 或許會更晚... 但, 沒辦法讓他在肚肚裡待太久所以....

從預產期到生產這期間我和老王一直去婦產科, 但每次去每次被退貨
只是醫生說小寶貝最多就只能多待一個星期
因為, 我的肚子不大, 怕小寶貝在肚子裡的空間不夠大
而且怕他會吸到胎便這樣對小寶貝不好~~

2013.01.14 Mon.
這天早上6:30 提著待產包準先去巷口吃個早餐
7點準時到婦科報到
先填寫了一些資料  (( 好久沒有一直簽名了~~
接近8點時測胎心音, 接著灌腸...
9點來打點滴了  (( 催生
一直到下午1點多醫生來了第二次內診他說... 嗯~~ 落紅了~~
我都覺得還好... 護士說我的陣痛已經飆到最高了
但, 我怎麼覺得像小寶貝在踢而已...

我還跟老王說... 老公我要看罪美麗重播
沒想到重播都還沒播完也就是下午2點時我開始像每個月妹妹來找我的痛了

將近下午3點時年輕的護士要再幫我測胎心音時我已經痛到受不了了
我跟護士說... 我是想大便的痛了!!!
(( 此時的我動作就是躺下又站起來躺下腳站起來~~
沒想到那年輕的護士還回我... 妳就忍個10分鐘吧!!!
結果, 我無法一直躺著... 老王看不下去趕緊去護理站跟護士說
終於... 我親愛的資深護士來了~~~ (( 年輕護士跟在後面
當她幫我做了內診後她跟年輕的說... 嗯~~ 她開指開的很快.. 已經3指半了
年輕的一臉錯愕的說... 這麼快呀~~
資深護士... 快去準備了!!!
此時的資深護士叫我痛的時候別叫並抓著欄杆用力 (( 哼~~ 我當然是做不到囉!!
並且告訴老王... 你別心疼你老婆, 這是生產的必經過程, 你要幫助他
(( 我只知道老王在旁邊都不敢說話只是讓我一直抓著

將近4點時資深護士又來了, 她對我說... 嗯~~ 很好全開了!! 我們進產房了~~
就這麼用力用力用力... 16:30 時我的小寶貝出來與大家相見歡了~~


沒錯!! 這位就是我的小寶貝, 出來時老王說... 哇~~ 好像老頭哦~~



聽老王說在我進產房沒幾分鐘後陳媽媽就到了~~
而陳媽媽說當她聽到助產師叫我像大便時用力不可以出聲時
我大叫了一聲之後她就沒有聽到我的聲音
此時的陳媽媽在產房外落淚了
她說... 我的寶貝女兒竟然為了生小寶貝那麼勇敢
(( 其實, 我本來就很勇敢了!! 只是看到某些動物+生物會大哭罷了~~

而陳葛格呢~~
聽說他到達後過沒2分鐘小寶貝就出來了......
陳葛格就說了... 早知道我就不要回家拿相機!! 害妹妹多痛了那麼久~~
(( 不愧是母舅大呀~~ 舅舅一到小寶貝就出來!!!



第2天

護士問我要不要去餵ㄋㄟ ㄋㄟ, 我說好!!!
沒想到... 小寶貝超不給面子的, 只喝了20cc就不喝了~~
護士接手後他又喝了~~



第2天就不像老頭了吧!!! 整個光滑起來了呢~~


這是我目前與我兒子最美的合照~~




這裡的護士沒給媽媽太多的壓力, 她們請我按摩先...
資深的護士還來到我的房間幫我按摩

3天後我先出院了...
陳媽媽在我回台北待產時就先與我們討論
她說... 先讓我回家好好休息, 恢復體力後在接小寶貝回家!!
所以只好先把小寶貝托在婦產科裡
還記得當天回到家有地震, 當時的我真想衝回去婦科將小寶貝抱著... 哈哈哈~~

過了幾天後終於有了, 但我的小寶貝似乎已經習慣了配方奶的重口味
護士說當小寶貝喝了母奶時超生氣的
聽陳媽媽這麼說時我都落淚了 
遇到我都漲奶卻擠不出來, 護士人超好的請我回去她要教導我如何擠母乳

回去後看到小寶貝我就好開心 
後面的女娃狂哭我的小寶貝還是處於熟睡狀態
或許是受不了了才醒來, 只是醒來一下下他又瞇著了




醒來後他就開始吐泡泡了...
後來換他哭泣了, 所以護士就將剛剛現擠了給他喝
護士讓我餵他... 要餵的時候護士還對我說了... 他如果很生氣還是要給他喝喲!!!
我說... 好!!!
只是, 不知道小寶貝是不是知道我是他媽媽, 他竟然超乖了喝完母乳
喝完後因為不夠他喝的量, 所以哭了!!
護士拿了配方奶進來後問我... 他是不是不喝??
我說... 沒有ㄟ!! 他喝完了~~
護士整個拍手叫好 
(( 此時的我只是想著... 小寶貝有多生氣呢?!!! 到底~~




2013.01.26 Sat.
小寶貝回到家了~~ 我終於不必再想念他了
只是... 回家到後正是考驗的開始~~~
必竟是在家裡無法像護士們放著讓小孩們哭一下下
在公寓只要他哭久一點隔天鄰居可能就會來關心一下了~~




我的大腳與他的小腳...
我知道等到某一天他的腳就會超越我了~~




生產後坐月子的期間剛才遇到過年
陳媽媽在除夕夜的當天中午趕去新光三越買新衣給小寶貝......
(( 真好!!! 有新衣可以穿~~ 你媽媽還是穿著家居服... 而且吃著月子餐過年~~




很開心~~ 第一次和老王一起在台北吃年夜飯
(( 我想以後就沒有這個機會了!!
而孩子的爹說他也沒新衣服, 所以拿了包裝緞帶來圍著~~




洗完澡後喝完ㄋㄟ ㄋㄟ
陳媽媽就讓小寶貝待在家裡的一人坐沙發上
要他跟我們一起圍爐
沒想到... 過沒一分鐘...




第一次看到收到紅包那麼不開心的小孩~~
我們要笑嘛~~  ^____________________^




拿了紅包不開心...
拿了舅舅和爸爸要喝的酒瓶更不開心~~
看在你拿酒瓶那麼不開心那媽媽就放心了!!!
(( 什麼~~ 你是要酒哦!!! 不可以喲~~




還沒滿月的他每天都是哭半夜的
不睡覺的他讓外婆的黑眼圈都快擴散變成黑人

現在的他......  2個月又5天
我只能說我還蠻愛他的
其實我還沒有想要幫他斷夜奶
只是, 我們家的狗孩子們白天狂叫有時會讓他無法入眠
到了晚上就特別好睡, 現在的我有時可以從23:00睡到隔天06:00
真的是很愛我的小寶貝~~ 那麼疼把拔和瑪麻~~

只是... 真的不能當面誇獎他
所以, 我只能在這裡深深的感謝他!!!

想要看他現在的照片嗎??
那就等我下次的發文囉!!! 現在的我發一篇文要寫3~4天
好啦!! 我承認有時會偷玩一下Candy的遊戲~~ 但大部份的時間都是邊寫邊跟他聊天
現在的我終於發揮了我的才能... 就是"唱歌" & "說話"
有時候還會對著小寶貝說... 等一下吼!! 媽媽口渴了~~








好吧!! 最後我還是放張老王的照片
這是我們在婦科的幾天

聽說... 當我要生產前他在家裡做了滾輪的運動
當我生產後從床上起來時並不是我在哎哎叫而是我家的老王
他一直喊... 哦~~ 腰好痠哦!!! 所以... 他應該要喝一下杜仲湯~~

而我也跟老王說了... 你的朋友生產後不要當下就要去打擾產婦
因為... 剛生產完後產婦真的需要好好的休息
我的一位阿姨說的... 送給產婦最大的禮物就是讓她好好休息
至少休息15天後再接見朋友~~

現在的我也會建議朋友可以到月子中心坐月子
因為那裡真的可以讓媽媽們好好休息, 至少深夜時可以好好睡覺
不然... 真的要老公開口讓老婆回娘家坐月子
因為... 每個媽媽都是疼自己的孩子
而且... 自己的媽媽才了解孩子什麼敢吃什麼不敢吃
下方是57健康同學會的連結
連老師也是建議老婆回娘家坐月子~~
http://ebc57healthy.pixnet.net/blog/post/132980048

很感謝家裡的任何一個人~~ 謝謝大家都很疼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