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jpg

有時候想散散心就會帶著小寶來到釋迦園

來到釋迦園還是有他最喜歡看到的火車

停下腳步   休息一下   風景就是那麼美!!!

 

 

看到去年採收完的釋迦

做完例行性的【剪枝】工作後冒出來的新芽

心就開始飛舞

 

新芽就是如此的嫩~~~

01.jpg

 

 

現在要幫小寶洗澡前就會先讓他放肆的玩

玩到小手... 衣褲都髒了之後再讓他好好的玩水

 

所以, 就帶著他來找老王

我拍照片小寶玩草

 

今天的工作是稼接

老王的這個動作是在替樹枝切皮

(然而刀子太利了所以連左手食指的皮都削了一片)

08.jpg

 

有看到那尖尖的樹枝嗎??

09.jpg

 

削皮後就要稼接到釋迦樹的枝幹上了

(每個動作都要非常之小心)

10.jpg

 

接的超認真的

02.jpg

 

還要一直喬位子

03.jpg

 

終於喬好了!!!

(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04.jpg

 

拿出膠布開始綑綑綑

05.jpg

 

綑完後還要用個袋子套著, 避免風乾或被太陽曬乾了!!!

06.jpg

 

這就是之前稼接有成功的

16.jpg

 

而這個也是開始冒新芽了

17.jpg

 

雖然還套著袋子, 不過它也是個新生命喲!!!

18.jpg

 

稼接的工作大置上就是這樣子

其實, 我覺得很神奇的是....

成功的, 它就是在接上去的那小小的枝幹上長出新芽

大自然就是如此的神奇

 

而   我的老王

別看他平常好像很愛玩

當他在工作時... 他有工作上的潔癖

就連綑那膠布他也是要幫他綑的漂漂亮亮的

(真是奇怪.... 怎麼不會幫我把家裡整理的整齊點呢?!!!)

 

 

而我   又要再強調一次了

別在說回家務農很輕鬆囉!!!

老王他現在開始在巡視之前稼接沒成功的

他就要重新稼接

每一份工作都是不輕鬆的!!!!

 

 

 

 

 

看完稼接的工作後就來看看周邊的美景

我們都不知道它是什麼花

所以我就命名它是【紫毛毛花】

15.jpg

 

 

除了有毛毛花之外, 還有這片【黑甜菜】園

老實說... 我真的是嫁來這美麗的台東後才知道更多的菜名

有誰要的?!!! 歡迎來採喲!!!

19.jpg

 

 

接下來是老王工作時小寶與老王發生的有趣畫面

 

小寶: 把鼻~ 你在幹嘛?!!!

11.jpg

 

 

小寶: 吼~~ 你會不會稼接到底?!!! 手伸出來~~~

老王心裡的OS~~ 猴小孩, 竟然敢打林北!!!

12.jpg

 

 

老王: 換林北來修理你!!!!

13.jpg

 

 

最後.... 小寶拼命找工具要繼續修理老王!!!

14.jpg

 

我喜歡推著小寶走一段小路到果園看著老公工作

很多人叫我要學騎摩托車才會方便

(這點是沒錯!!!)

不過...

會騎摩托車後我是不是就會懶到不想走這一點路, 變成沒機會運動!!!

會騎摩托車後我就不會注意到美麗的景色就在我的身邊, 因為要專心騎車!!!

 

凡事, 順其自然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