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jpg

 

一大早我帶著小寶來到釋迦園找我的ㄤ

因為太麻里已經連續好幾天都下雨了

雖然早上天放晴, 但還是幫小寶穿上雨鞋, 讓他可以在果園裡自由自在的走走走!!!

 

 

當釋迦樹做完剪枝的工作後就要開始等釋迦花的出現

然後當採花賊... 在之前有寫做一篇採花賊的文章

延伸閱讀 → 我要當採花賊

 

前一天採花工作完畢後就要等著隔天的做花

我們的做花方式是用水彩筆幫釋迦花授粉

01.jpg

 

由於氣候變遷, 很少釋迦花

當前一天採完花後隔天又要尋尋覓覓的找釋迦花為它們授粉真的很難

(( 看來... 我要來採買新鮮魚幫我老公顧好眼睛...

02.jpg

 

授完粉後我們會將釋迦花的其中一片花瓣折掉一半

這樣才可以清楚的知道哪一朵花是授過粉的, 才不會又將已授粉過的釋迦花再次採下!!!

03.jpg

 

最近這段時間正是釋迦果農正忙的時候

所以, 我可以回台北與陳媽媽約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