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911.jpg

這天... 老公與小寶一起去看看我們美麗的釋迦園...

(( 小寶組長眉頭一皺, 究竟有什麼事情發生呢??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這幾天老王的工作一直被他的腳傷(舊傷復發)耽擱

無法久走... 無法提重物......

雖然可以好好的休息, 不過, 為人妻的我可不希望他是因為傷痛而休息

我希望的是他可以帶著我們一起去渡假玩水的休息~~~

(( 一天到晚都想出去玩   老王: 是想回台北找陳媽媽吧!!!

 

 

才過一個月再去看看釋迦... 哇賽!!! 竟然長好大囉~~~

做完防治病蟲害後過個20天左右就可以來幫釋迦穿衣服 (套果網 & 套袋子)

061901.jpg

(( 左邊的釋迦受傷了 >\\\<

 

看到小顆又漂亮的釋迦就會很開心

不過, 此時老王又會說... 這也別開心的太早!!!

因為它還沒有成人, 所以也是會有變形的時候~~~  (( 悶~~

061902.jpg

 

而做防治病蟲害也是會有讓釋迦受傷的時候

061903.jpg

 

我在釋迦園也不是只顧著拍照

而是, 拍著拍著就會問老王說... 這顆釋迦是怎麼了?!!! 那顆是怎麼了?!!!

而我們今天只是來巡巡而已就被我發現有一顆... 曬傷了!!!

結果, 老王他竟然從他的百寶箱(機車車箱)拿出了家斯頭要先把這顆釋迦套袋!!!

 

套袋這個工作其實是要有技巧的~~

讓我們來看老王套袋吧!!!

首先套上袋子後

061904.jpg

 

要將袋口抓抓抓

061906.jpg

 

抓好摺好後往下摺釘起來

061907.jpg

 

釘完後還要將袋子順拉一下, 這樣才漂亮

(( 這就是老王對工作做事的標準!!!

061908.jpg

 

關於一些農作流程我來補充一下...

農夫要去觀察太陽日照的方向, 因為每天日照的結果勢必會造成曬傷的結果

以前的做法都是用日曆紙, DM紙... 再套上全透明的袋子做防曬

現在社會不斷的進步, 就有做出這種一半隔熱的袋子, 相對的... 成本較高

所以, 要套袋時我們的員工要與我們的釋迦園有情感, 知道哪個方向日照會導致釋迦曬傷

會曬傷的就必須使用隔曬的袋子!!!

 

有人也會說我們可以讓顧客體驗這些作業的工作...

很多工作是需要一些技巧的, 而我們也沒有辦法一直重複的教導顧客

不過, 若有套網子的是可以體驗一下的!!!

(因為這項工作... 連我都會了!!!)

當然, 我們也會在暑期先實行體驗剪釋迦~~~

若未來有機會的話我們也想要來個【換宿工作】

就讓我們一步一步來吧!!!

 

 

2個星期前我們這裡幾乎是每天下雨

老王最擔心的就是授粉後又被下又影響而導致有炭蛆病的發生

去關心了一下... 還好, 沒有~~

061909.jpg

 

這就是釋迦的baby時期  很神奇吧!!!

061910.jpg

 

授粉遇到雨季時怕釋迦會生病

授粉遇到大熱天時花粉會掉落

所以, 夏季需要授粉時, 老王就必需在04:30出發去工作!!!

大約7-8點就必需完工, 不然就會太熱了!!!

 

授粉文章 → 請點我

 

061912.jpg  

 

最後...

最近老王休息所以樂到的是我和小寶

因為, 有人幫我帶小孩 (我終於可以專心的上廁所了!!!)

因為, 老王會帶著小寶去玩耍~~~

 

還有, 寫完這篇文真想換Samsung的相機

因為, 這些照片都是我用S4手機拍的, 不需修圖畫質與色彩就很棒了!!!

 

這麼歡樂又期待的時光....

謝謝你!!! 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