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2.06 農曆96.12.30 Wed. 除夕夜
講到除夕夜...我的蟲媽媽是沒話說的啦~~
從我有印象以來每年的除夕夜她都是第一個起床的...
當天她一定會殺去菜市場多買一些青菜回家...
今年她還買了"銀柳"回來呢!!因為市場阿姨說那是"留住銀子"的意思...
真是怪了...這年頭還有銀子嗎??改天請說"留住新台幣"好了~~


到了下午3點左右...蟲媽媽就說她要先去煎魚了....
為什麼辣莫早就要煎魚了??原來是她要在吃飯前把身上的油煙味都洗掉...
那魚放在外面不就冷掉了??喔!!不會喔!!蟲媽媽是個妙媽媽..
她會把烘碗機開著...把煎好的魚放在烘碗機...醬子魚就不會冷掉了...
看到她辣莫忙我都不好意思去打擾她了呢!!


過沒多久...鏘鏘... "年年有餘"呀!!
媽媽把魚煎好後一直再唸...
"妳厚!!要學煎魚啦!!魚煎的漂亮才厲害啦!!什麼都不會怎麼嫁的出去!!"
奇怪ㄋㄟˋ~~難道我不可以用清蒸的嗎??


接下來... "明蝦四拼"
為什麼要吃"雞肉"呢??台灣的習俗是說"吃雞起家(台語)"


看到蟲媽媽辣莫辛苦的忙著...當我從廚房走出來時看到我家的2位男主人...
你們也太誇張了吧!?竟然再給我看片子
媽媽這麼忙....我生氣了啦...至少也要留個位子給我一起看嘛!!


蟲媽媽洗香香後...又回到她的廚房...
又一道出爐了.... "黃金元寶" and "翡翠花支丸"
超喜歡吃炸水餃了...三重市場賣的屌的不得了的水餃真的讚....


"筍絲滷蹄旁" 愛吃筍絲的我一直狂吃旁邊的筍絲...
讓蟲媽媽忍不住的說.."厚!!妳又不是認養的..可以吃肉呀!!"


大魚大肉裡當然要有一道青菜來平衡囉!!
"青炒波菜(白齡仔菜-台語)"  蟲媽媽又說了... "白齡仔菜..呼恁勇呷那龍ㄟ"


"鹽烤干貝" 哈~~這是我的作品
蟲哥哥說...烤干貝來吃好了...所以最簡單的就讓我來做囉!!


傳說中的"佛跳牆"出爐....
蟲媽媽可是省了煮這道湯呢!!從小到大就像爸爸的"高腳叔叔"自已煮的
他還說明年要來賣年菜了....


"年夜飯..年夜飯" 最重要的當然就是"飯"囉!!
年年有飯吃...不怕肚子餓~~

辛苦了!!蟲媽媽...妳的寶貝女兒最愛妳了~~
開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