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01 這天代表著"新的一年又來了"
蟲媽媽在新的一年就在廚房"摳摳摳...摳摳摳"
11點才醒來的我...走進廚房就看到


~鏘鏘~  "黃金花枝丸"
我超愛這道菜的...再加一點胡椒粉就超美味了..
才剛醒來的我馬上就抓了一個來吃....


~Fish~  如果直翻國語的話應該是叫"扒皮魚"
吃起來像即了"紅目蓮"....
蟲媽媽說"紅目蓮"愈來愈貴了...看來"扒皮魚"可以代替"紅目蓮"了...


醒來之後就知道要開始幫忙了...
蟲小君最討厭進廚房了啦....
還好...蟲媽媽交給我的是簡單任務...
她把她之前滷好的牛肉切片...請我拿去微波....
超喜歡吃蟲媽媽滷的牛肉...不油不膩美味又可口

接下來就是我與媽媽最愛的青菜...

~鏘鏘~   台語叫做"白玲仔菜"...國語叫做"波菜"
其實"白玲仔菜"對我而言soso...不會很愛但也不排擠...
只是覺得...就算放了很少的油吃起來還是會有油油的fu....I Don't Like..
不過..."白玲仔菜"是綠色蔬菜就給它吃一下唄!!


這道就是"清炒甜豆"啦~~
當蟲媽媽炒這道菜時...蟲小君就知道這道菜肯定又是帶便當的其中一道菜....
果真...蟲媽媽留了超多的甜豆要讓我帶便當的~~

ㄟ....看來蟲小君少拍了"湯"
這道湯的名字叫"味噌豆腐蛋花湯"
別以為...就味噌湯嘛!!

但經由媽媽的巧手...每一道菜都是最好吃...
而且都是....無價....

喜歡大家坐在一起吃飯...那是最快樂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