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714-15 是我們北里村的豐年祭 (收獲節)
去年的豐年祭我們回台北, 今年的可以參加!!! 
簡單的佈置就很有原住民的風味了~~




放著音樂唱著歌就可以讓人手足舞蹈起來~~~




基本上我們這裡的服裝分為‧青年會‧ & ‧婦女會‧
右邊紅吱吱的服裝就是婦女會的~~~




開場舞完畢後就要"碰碰碰"的表示豐年祭開始囉!!!

這位弟弟真的很愛我們的小寶
一天到晚一直叫小寶讀到國中就好, 然後要帶他出去玩
我想... 弟弟呀~~ 你除了會被小寶的阿公打之外, 連陳媽媽都會從台北衝下來的打你喲!!!





小寶... 我還是最愛把鼻了!!! 把鼻不會教壞我的!!!




點燃火把




升火




就這樣... 豐年祭正式開始~~~ 




一開始邀請到我們的好鄰居大王村來為我們跳了一段舞蹈!!!




接下來是換我們北里村的跳舞了!!!
說真的, 先看了大王村的跳舞後再看北里村的跳
就覺得北里村的有點弱~~~
而且, 我們北里村的舞蹈叫【勇士舞】
跳起來一點都不勇士了  >\\\\<





有了小寶貝後我就無法看完後面的活動了
看完跳舞的部份後就帶著小寶貝回家喝ㄋㄟ ㄋㄟ睡覺了!!!


接下來第2天就有一些遊戲活動了!!!
這項遊戲是拋球→用竹竿接球的遊戲~~~

拋了幾次後終於有接到球了~~~




接下來還有射山豬的遊戲
當然不是活山豬, 是畫在板子上的山豬啦!!!
有分1~5分喲~~~

老王說... 這項遊戲還蠻難的哦~~~
(( 真的!!! 而且都是"老"原住民射重5分~~~





好的~~~ (( 原住民最喜歡說的2個字~~~

這次雖然有看到我們的豐年祭
不過, 因為小寶貝的關係所以沒有拍很多照片
太熱了, 所以我們就回家吹涼涼喝ㄋㄟ ㄋㄟ睡搞搞


而且, 這次的豐年祭也遇到颱風來
活動第2天下了大雷雨
所以有提早結束!!!

而我的婆婆突然說了一句話讓我們笑出來
"吼~~ 活動提早結束害我沒有唱到歌~~~"

我的婆婆真的很可愛!!!











在這活動裡可以看到許多可愛的小朋友
我真的覺得原住民的小朋友眼睛都好大喲~~~


這位小弟弟從頭到尾都那麼酷
 




這位小妹妹到第2天才不當低頭族的讓我拍照
也是很可愛的!!!




不過, 再怎麼看好像是自己家裡的小孩子比較可愛吼!!!




接下來... 就是我的小寶貝了
7/14剛好是他滿6個月

真的長大了, 衣服都變緊身衣了!!!
今天好天氣都幫他把大一號的衣服洗好了~~
我很開心, 代表他有認真的再長大!!! 乖~~~





小寶貝~~ 你怎麼了你?!!!!!
這麼不給面子~~~




好好好~~~ 原來是戴著帽子太熱了!!!


(( 這樣子看起來我兒子的腿好修長喲!!! 


小寶貝呀~~ 你也看一下鏡頭嘛!!!



(( 小寶貝的姑姑~~


小寶貝給阿公抱時不忘要吃腳~~~
腳真的比較好吃嗎??
據說是因為有加了一味   (( 腳汗的味道 
吃完腳後他又想吃阿公身上的貝殼
所以......




阿公把背心脫掉給了他的孫子
過沒幾分鐘... 阿公的背心就濕了  (( 口水  >\\\<





這2天的豐年祭讓我們的雜貨店生意"蝦蝦叫"
也辛苦老公了!!! 一直賣出飲料, 一直冰飲料
聽小姑說... 三哥說他要去買中餐了, 結果過了30分鐘三哥還在冰飲料賣飲料!!!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未成年請勿飲酒‧


小寶貝6個月的成長進度
1) 會自己拿掉蓋住臉的手帕 (( 只限與他玩遊戲時, 睡覺禁止!!!
2) 會有腳尖向前爬行 (( 老公呀~~ 看來又要你來教學了!!!


我很開心, 不過, 這也是告訴我... 要注意他的安全了!!!
當媽咪的我只希望你乖乖平安健康長大就好了~~~





最後就讓我們來看看大王村的舞蹈
我真心覺得比我們北里村的好看ㄟ  (( 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