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約好要出遊了天氣卻如此的壞??

從太麻里一路開到長濱車上的雨刷從沒停過 >///<
瘦瘦~~~ 為什麼你們不6月8日就到長濱了呢??
醬子我們就可以在6月9日去抓海膽了呀!!
為什麼要延後一天... 我不依我不依啦~~
吼~~ 如此的壞天氣
連海岸山脈都被雲兒給遮住了...

還好... 長濱鄉剛好有舉辦飛魚祭的活動
不然... 我就叫老王帶著除草劑帶去將你的頭髮噴一噴





瘦瘦住在長濱的三間屋... 所以與他相約在三間派出所
想說... 當他遲到時可以請他為民服務一下





就在等待這位巨星時我發現這派出所的外觀還蠻特別的
而且長濱鄉的派出所好像都是這樣子的特色
回程的路上... 看到某一鄉的派出所也是這樣的景觀
我突然說.... ㄟ~~~ 我們怎麼又回到三間派出所了??
大哥說... 長濱的派出所好像都是長這樣的...
這時老王說... 妳不要嚇我好不好?? 我想說我們怎麼還在三間咧??





從後方進到派出所內還有個小小花園呢!!

話說跟瘦瘦相約的10分鐘好像都過了15分鐘了
怎麼還沒出現呢??
依我認識他10年... 該不會又在出門前上廁所吧?!
打電話給他... 親愛的蔡先生...請問你在哪裡呢??
丹尼爾不蔡先生回... 嗯~~ 我在大便耶!!
我回... 我就知道 >///<
丹尼爾不蔡先生回... 好了~~ 好了~~ 給我5分鐘...我馬上出現...


真的是吼~~ 不是我再說的~~
算了!! 也許是他聽到我說要去賞鯨
他太害怕坐船了所以很緊張   原諒他吧~~


沒錯!! 就是在這有風有雨的日子裡我們要去賞鯨
這次的賞鯨也是由長濱鄉公所所舉辦的




說真的... 風大雨大的坐上船要出海我也是蠻緊張的
帥氣的船長... 我們的一群人就交給你了喲~~

解說員說了... 前一班的一出海就有看到了... 希望我們也是如此的幸運
他還說了... 今天的風浪比較大一點... 所以不要近看... 要看遠處




但... 當我看到這個海浪時我都覺得鯨魚都躲起來了吧?!
牠們應該不想出來衝浪吧?!
連飛魚也很少飛出來~~~ 更不用說看到什麼鬼頭刀了~~




很認真的瘦瘦船一啟動時他就飛奔到了船頭去拍照片
(或許他是趁他還沒暈船時吧?!




非常nice的陳課長他很害怕大家暈船
所以一直哼歌給大家聽... 還會逗趣一下
真的超可愛的~~




這是我們要回程的路上了
看到遠方的山都要被雲兒給遮住了就知道鯨魚們不想理我們了啦~~




就在瘦瘦已經快暈的那一剎那
坐在右邊的乘客突然大喊 "在那裡... 在那裡..."
我心想.... "那裡... 那裡... 啊是哪裡呀?!!"
這時非常理性的解說員說了... "大家請往1點鐘方向看"




哇~~ 終於等到... 看到了....
什麼~~ 看不清楚嗎??




我已經裁切到無法再裁切囉!!

當我們走到船頭欣賞時有3~4隻吧?!
但.... 昨天的風浪真的還蠻大的... 等到我對焦後就只捕捉到一隻 >///<

船長停在海上讓我們欣賞了幾分鐘
可是我們真的忍受不住風浪是從側邊來的
站了一下我們都快受不了了
最後回到位子上後終於有好一些了
但是.... 看到對面的小朋有已經拿著塑膠袋做深呼吸的動作時我開始感到暈呀
所以趕緊往後看遠處~~~




昨天的賞鯨班次只有2班
我們很幸運的搭乘到第2班次
下船後看到工作人員穿著雨衣吃便當真的是辛苦他們了
不過... 我還蠻羨慕一下船就可以吃東西的勇士們






下船時其實也是到了用餐時間了
但.... 我真的還蠻擔心瘦瘦與小孟暈船了會沒味口

沒想到瘦瘦對我說.... 我剛好肚子餓了!!
真的是吼~~ 都沒變耶~~


用餐時刻非常感謝公所人員的招待



月光螺

很Q 彈的月光螺... 這要如何吃呢??
剛起鍋時不要一時的手快就拿起來吃
可以放個一分鐘左右
在拿到桌上敲一敲... 裡面的螺肉就會掉出來了~~
(因為.... 熱脹冷縮嘛~~
那如果還是敲不下來就要罰三杯

大哥使用放在一旁的牙籤插起來時結果....牙籤斷了
最後是使用筷子才有辦法插起來

為什麼它叫月光螺呢??
據說... 它到了晚上在海裡的石頭上會發光
白天潛水抓海膽... 晚上潛水看會發光的月光螺哦~~




這是我們用餐到最後的畫面
但... 我的重點在於那"盆"炒麵
當我們進到小吃部時... 非常熱情的小月姐問我們要吃飯還是吃麵
我問了瘦瘦... 他說... 吃炒麵好了
到了用餐快結束時老王跟老闆娘說... 我們有點炒麵
沒想到炒麵一上桌把我們都嚇傻了
怎麼辣莫大盆啦~~ 瘦瘦... 加油了!!!

不過... 說真的... 很好吃哦!!
當地人說了... 我們這裡的擺盤不好看!! 但.. 料理都非常實在哦!!




昨天的天氣真的非常不好~~

不然我覺得長濱真的是個好地方
下次我一定要到看金剛山~~

瘦瘦~~ 我們下次再相約在長濱吧!!
別忘記我們的海膽~~ 你一定要潛下去~~ 但別撞到頭喲!!
我除了要看到海膽外... 還要吃飛魚乾




最後... 非常感謝大哥帶著我們到長濱... 讓我們被熱情的招待

還有... 當賞鯨船發給乘客雨衣時大家就乖乖的穿著吧!!
沒穿的下場就是衣服褲子都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