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淙淙水聲,說了一段故事
水管路步道源自於日治時期,
為了接引陽明湧泉到天母、士林一帶所開闢。
海拔僅300公央的水管路步道,由於是水源重地及保安林,
保存了相當原始而且豐富的林相,
沿途林木蔽日,步行期間相當舒適。
步道入口的三角埔發電廠是步道的起點,也是水管路的終點~


歡迎來到高級住宅區"天母"
很久之前翻了捷運雜誌後就想著要來走水管路
因為看似簡單~~今天就來好好的輕鬆走一下吧~~


每個步道的入口處都會有個地標...可以好好熟記一下


GO~~咱們要往陽明山的方向出發了
一開始就是樓梯...令人非常的討厭


不過....這位強壯的老闆都不討厭了
我何必要討厭呢!?不知道他要來回走幾趟??


該死的樓梯怎麼辣莫的多啦 >"<
我不要讓小白兔跟著我啦~~


很久沒走走的我走了一小段我累了...
坐在石階上抬頭一看...大大的吸了一口氣
嗯~我不能放棄..繼續走...


終於看到了大水管
忍不住的想與它擁抱一下~~
不過...還是有好多石階喔 >___<


一片竹林...看到細細的竹子站在那兒
所以...為了要像它們那麼瘦我要繼續加油~~


怎麼覺得走了好久才看到這個標示...會不會標錯地方了呀??


在高處看到渺小的101大樓
你確定你很高嗎??


終於到的涼亭可以休息一下囉~~
男主子到處走走後問我還要繼續走嗎??
沒有繼續走怎麼可以讓我繼續寫呢??


GO!!再次的出發唄~~
我哪來的這麼多的體力呀!?


再次出發的我...第一次讓我聽見了"多多多"的聲音
男主子開心的指著..."啄木鳥"耶
開心的我拿起相機趕緊捕捉五色鳥...
但...當我想要把鏡頭調近一點時的鏡頭伸縮聲音把牠嚇跑了~~


走著走著發現了這個立牌...沒錯...有台灣獼猴....
男主子的消防朋友說了...
牠們大部份都是在清晨的時候出現...
可是一點都不可愛...牠們很不友善的
所以如果有遇到牠們千萬別嚇牠們...
*尾巴翹得高高的猴子,請不要靠近牠們。
*盯著你看且不斷的向你挑眉的猴子,請不要看牠。
*嘴唇向後且大大咧開,牠在怕你,請不要嚇牠。
*如果有帶寵物請務必回頭或改道而行。


走著走著男主子看到樹藤...當起了泰山了
心裡好怕他蕩到山下~~

終於...2000m了~~


看到了2000m...打印台也就在前方
拿起了我的小本子來印了一下作紀念~~


又有一個可以休息的涼亭...
涼亭中間放了一個超大的呼拉圈...搖啊搖...讓你"三比八"


他...是我最愛的响導....
在繼續往前走就可以走到文化大學...
但...我們沒有要去上課...所以就往回走了~~
問了一位登山客...它告訴我們打印台旁的小路可以下山
而且是走泊油路不是階梯...所以我們選擇了小路
但....我想我下次還是會堅持走階梯下山
因為小路比較少人走所以有蜜蜂...蜘蛛...讓我很害怕的下山


看到了下坡的泊油就更累了...
腳趾像是可以穿破了鞋子...所以我向泊油山路認輸了~~
男主子看到在電線桿上的毛毛蟲(小黃)
他撿起了地上的樹枝將牠往草蟲裡放生救了牠一命....
由此可證...我的男主子比較喜歡有關昆蟲...動物類的




這趟鐵腿行還好我沒鐵腿....
只是讓我很累...很累....也是讓我今年第1次流了很多汗...
下次還要去走~~走到文化大學是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