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我們最常被問到... 除了釋迦還有什麼水果呢?

今年開始我們有多了酪梨、芒果、鳳梨(少量)

 

說到酪梨... 坦白說~ 我還蠻害怕的

去年老公拿了酪梨要我試試看,我一直逃避,一直說... 等你的酪梨成熟了我再吃就好了

一逃... 就逃到今年了,幾天前,我很認真的嚐試了!!!

一般我們在市場看到的酪梨顏色都是綠色、硬的居多 (上圖右邊)

就像釋迦一樣,尚未成熟時都是硬的

等到它變成暗紅色、軟了就代表成可以切來吃囉!!!

至於軟熟度... 就看個人喜愛程度了

和釋迦相同的是... 軟熟後再放進冰箱保存

 

剖開後,去除中間的籽及外皮(可用剝的)

別放的太過軟熟外皮比較好剝

我有吃了一口原味的酪梨,整個都苦瓜臉了我

綿綿密密的沒有味道 (很不愛那口感) 哈哈哈~~

02.jpg

 

酪梨本身沒有味道,所以可以加上自己喜歡的沾醬

我準備的是原味優格和蜂蜜

03.jpg

 

我很喜歡切成小塊用叉子方便食用

我用了半罐優格及約一湯匙的蜜

04.jpg

 

將要吃的部份另外盛盤再淋上沾醬

只要一點醬就可以變的非常好吃喲!!!

06.jpg

 

酪梨是很營養的水果

它不含膽固醇、不含鈉、飽和肪含量低、營養密度高

而且,剖開後會看到密密麻麻的纖維

有人跟我說... 吃酪梨會胖....

其實會讓人發胖的不是酪梨本身,而是我們加上去添加物

酪梨牛奶好喝、酪梨布丁牛奶更好喝

所以,添加物的部份我們可以選擇不會發胖的食材

還有,也不要因為好吃而過量了。

05.jpg

 

發釋迦 的酪梨產季約6月中旬後至9月

連絡方式→臉書頁面搜尋 發釋迦 可留訊息給我們

也可以加入我的LINE ID: 0955237166 (怡君)

 

蜂蜜的部份我們現在只吃廣興養蜂場出產的蜜哦

廣興養蜂場

電話:(089)781-3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